您的位置:首页————
大连史上首家中国五叶级绿色饭店昨诞生
编辑:中餐协    时间:2020-12-14 16:00:57    浏览次数:

昨天,大连金华大酒店以277分的总分评审标准,达到了中国五叶级绿色饭店国家标准,成为大连史上首家中国五叶级绿色饭店。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生明宇、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专家组长解国元、大连金华大酒店总经理于善锁及部分国家注册评审员,见证了这一时刻。

绿色饭店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的欧洲酒店业,宗旨要求饭店加强环境意识,实施环境管理,并逐渐形成全球潮流走势。上世纪90年代中期,“绿色饭店”的理念传入我国。2003年,中国饭店协会制定了我国第一个绿色饭店国家行业标准,由原国家经贸委正式实施。2007年,中国绿色饭店标准再次完善,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安全健康为理念,形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安全健康服务方针。

中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是由国家商务部、发改委、环保部、国标委、国资委、中国饭店协会,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主要实施“中国绿色饭店”和“国家级绿色餐饮企业”的评定与创建绿色企业的具体工作,当选的绿色饭店或绿色餐饮,有效期为4年,然后进行复评。

大连金华大酒店是金州区具有现代艺术风格的三星级酒店,拥有标准的行政套房、豪华套房和中高档客房,设有大堂吧、中、西、日餐厅、多功能大型宴会厅和风情各异的特色包间等。在餐饮方面,拥有自家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有机蔬菜基地;在海鲜供应方面,拥有自己的海域中丰富天然的渤海湾水产品,近几年先后被评选为“大连市最受市民欢迎的婚宴酒店”、“辽宁饭店餐饮行业最佳业主”、“中国婚宴示范酒店”等称号。

去年,中国绿色饭店评审小组接到大连金华大酒店的全国绿色饭店评审申请后,组织国家级注册评审员,先后三次来到该酒店,进行检查、监督、指导与完善,使这家酒店在几个月时间里,绿色服务出现了全面质的飞跃,达到了五叶级中国绿色饭店的国家标准。

据此次评审组长、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专家解国元介绍,在国家五部委和中饭协对中国绿色饭店评定标准完善后,大连史上出现了首家中国五叶级绿色饭店,加上去年大连出现的一家国家级绿色餐饮单位,足见大连酒店餐饮业对中国绿色饭店和国家级绿色餐饮标准的重视。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生明宇告诉记者,绿色饭店和绿色餐饮理念当下已成为全球酒店餐饮的走势,我国近年来的酒店与餐饮绿色营销概念正在逐渐形成,我们希望大连这座现代而浪漫的城市,能加快紧跟世界绿色酒店餐饮的步伐,出现更多的中国绿色酒店和国家级绿色餐饮。

金华大酒店总经理于善锁表示,评审五叶级中国绿色饭店的过程,就是酒店绿色服务全面高质量提升的过程,收益远大于几年目标努力的设计。保持好这个国家标准的绿色服务品质,就是我们酒店业的一直追求。这个国家标准的大连“绿色”第一,他们一定会好好珍惜。


中国餐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2-2016 China Din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乙24号   邮编:100044   电话:010-53515562   技术支持QQ:2495182052

 E-mail:zgcy315@126.com